毕业设计答辩:没能抓住听众心理的失败过程
目录
毕业设计答辩:没能抓住听众心理的失败过程
毕业设计答辩是周一下午进行的,之前就没有准备充分,PPT上的文字过多,实验结果太少。
答辩时,浪费大量时间给下面的老师"上课"(之后邓建国老师对另一名同样花大片时间讲解原理的同学说的),没有抓住听众的心理(乔瑞萍老师的评价)。在上面讲时,下面的老师确实不太感兴趣,并提示我时间用得太多了。PPT放完后,竟然没有老师提问,不知道这是该高兴还是该失望。
毕业设计算是结束了。但毕设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算一下总共花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也许花费更多的时间可能会使毕设的结果更加出色。
不过,毕设经历还是没有让我摆脱"懒"和"拖"的习惯,总想还有时间可用,总不想花费精力去研究学习,总不愿挑战未知领域。每个阶段都是到最后才开始紧张起来,才开始用心做研究。这对我之后的研究生学习十分不利。要更积极地对待学问,可是一个人的习惯很难改变。
这仅是又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