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5]复试前一天写的日记

目录

[2010.3.25]复试前一天写的日记

复试前一天在旅馆里写的,很久没在纸上写东西了,保留下。

=================================================================================

明天就要复试,英语方面还是很紧张。听力搞了几段托福,没悬念地什么都听不出来。口语也没任何准备,进行自我介绍的底稿也没有着落。虽说不一定能用上,但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很多。口语30道常见问题真得好好琢磨下。不能冷场也很关键。

有些后悔自己在成绩出来后为啥没仔细准备。没有汲取初试前的经验教训,总想还有足够的时间,最后又想没啥时间,准备也没用了,到头来什么都没准备,白白浪费时间。游戏占用太多的时间,既然无法不完,就得安排好时间段,不能再让游戏充斥一天的生活。将时间用作学习或其他的事情。明确每天的目的,计划一天的时间,早日完成毕业设计,用空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学识。

总是在最后关头才有所悟,此刻想这些依然浪费不少时间。xj就在上学期考前多次说我不用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想法上,更"充分"地准备接下来的事才是最重要的。英语始终成为心头大患,却总为加以重视;上机考试问题不大,从往年看应该可以做出来;面试一关除口语外应该可以应付。选择导师的问题却很重要,也很头疼。不知道什么方向才适合我,什么导师才能激起我学习的兴趣。北理的导师研究方向看起来和我本科信息专业联系不大,不太好选择。还是先过复试再说。

费了近20分钟写此文,之前一直静不下心来学习,手机也快欠费停机了。此文过后,也许可以认真看看书吧。

==================================================================================

2010年4月3日

现在看,当时还是有点太乐观了。虽说最后凭借初试成绩(猜的),顺利被录取,可过程却比上面预测的要凄惨多了。

26日下午,英语听力:采用高考听力的模式,其实什么模式我都不适应了。在研究生教学楼301大教室内用扩音器放出来,音响效果很不好,位置设计也有问题,坐在后面听得不如前面。语速太快,一题听完还没完选项就进行下一题了。基本没听出来在说什么,完全瞎选。录音质量也不好,还有杂音。多亏选择题占了一半分,还可以瞎选选。

27日上午,上机考试:两道题只做出来一道。第二道完全不会,最后验收时都不能运行。

28日上午,面试:等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了,抽的题目一看就傻眼了,全都不会。随便选了四道:

文件目录的作用,包含什么内容。

什么是socket。

数据库系统中的数据是否比文件系统中的独立性好和关系性强(忘了)?

8086处理器中,堆栈地址中段地址、偏移地址,程序段地址、偏移地址在什么寄存器中(填空题,还有两个,忘了)

一个没打上来,面试老师有些无奈。后面人文社科题目,关于如何提高人们尊重他人的意识,回答语无伦次。英语也用自我介绍速度解决。老师们随便提了几个问题,比如为什么选计算机专业等等。整个面试就悲剧地结束了。

29日上午,复试通过名单上终于发现自己的名字。悲剧的复试总算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