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面试结束:这个悲剧的复试啊
目录
复试面试结束:这个悲剧的复试啊
为什么我总会后悔?每遇到决定自己命运的事情,我总会在此前一天后悔之前浪费的大好时间,也总会在此后更加后悔我没有做充足的准备。此次的考验初试和刚刚结束的复试,同样也是这样。
上午,进行复试的最后一部分—- 面试。不到十五分钟的面试,对我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专业知识抽到的几道题一道都不会,即便好多之前学过,复习时看过,现在也忘得一干二净。七道选四道,全都没答出来。最后的人文社科题目(大意是如何让人们尊重他人),回答的近乎语无伦次,在我觉得实在没啥话可说也没想好继续说啥时,面试老师很干脆地打断我的悲剧回答,进行下一步。英语口语直接选择自我介绍。过后的提问也没啥亮点。面试中感觉我一直很紧张,表现很失败,开始只关注面前的题目忘了老师,后来回答提问眼神游离,没抓住最重要的那个老师,后半段才意识到,不过已经晚了。最后,悲壮地离开了考场。
专业课知识初试后就没有任何复习,基本的东西全忘了。现在又开始后悔了,复试需要大量而详实的准备,需要熟练地掌握各种专业知识,专业课一定不能忽视,要花大力气认真看看。
联系昨天只做了一半的上机考试,和前天听得云里雾里的英语听力,这个复试完全悲剧了。祈祷所谓的淘汰名额不要落在我的头上。上机考试两道只会一道,简单含括号算术式计算第二题0分(数据结构…汗,听达人说用逆波兰式,不解);听力选择题语速太快有没听懂一顿胡选,填空题五空占一半分只听出来两个,剩下的一个没写,一个单词不会填,一个句子没听全。加上今天一个都没答上来的面试题,整个复试没有任何发挥,挣扎于会与不会之间,前途未卜。
好在复试成绩出得较早,我也在焦急地等待那一个可能。今天晚上开来是不可能了,明天估计就会知道最终的结果。
祝我自己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