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痛苦地面对紧迫的复习时间

目录

[2009.11.28]痛苦地面对紧迫的复习时间

下午,数学看得差不多了,开始计划接下来的复习计划,结果带来了强烈的后悔、痛苦、无助以及迷茫。还有五周的时间,而我还没看四门专业课,加上英语、政治,时间怎么算都不够。五周,两周复习四门专业课,一周复习数学第二轮。这种安排估计完成起来有困难,网络和组成两门课都没怎么学过,操作系统只看了皮毛,数据结构又有那么多的内容。英语只能靠平时,每天都要做做题,背背单词;政治也不能拖到最后,先把终点划划。之前都没有勇气开始背单词,这样不行了,再不背就没时间了,四五十个单元,每天看一个都得用不少时间。如果以后还是按照现在的作息时间,估计会看不完,只能把上午和晚上的时间加入更多些,上午早点起来,晚上看到十一点,可能会感觉很累,不只有身体上的,更有精神上的,找点放松些的东西,音乐影视啥的。

晚饭后,犹豫是否把现在的状况告诉父母。晚上,妈妈来电话时,我说了下现在我的复习情况,妈妈始终要我坚持下去(我也是这么想的),要我抓紧时间复习剩下的几门课。晚上感觉到的无助,其实想找人寄托下脆弱的心灵。我很脆弱,在高考中就完美地展现了出来,大学三年也没能有啥改变,没能找到心灵的寄托点,也没合适的人来安慰脆弱的我。父母显然不是最合适的。之后的一段时间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了,全方位地复习考研的四种科目。

对我来说,每次面对剩下的复习时间,都是一次痛苦的经历,希望可以按计划复习完吧。之前幻想的奖学金现在已经看不到边了,为了初试过线而努力奋斗着。


以后写文章的时间可能不多了,留个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