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0]教师节——C++实验终于结束了
[2007.9.10]教师节——C++实验终于结束了
这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历时半个月的程序设计专题实验终于结束了。忙乱的开学阶段终于要告一段落,可以开始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了。类似的专题实验,我第一次参加,和许多同学一起体验了考核最后一天修改程序的紧张与截止日期前撰写实验报告的疯狂,编写程序的四处借鉴(复制与粘贴)与绘制图表的整天忙碌。这是一段值得记忆的日子,为此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下面的时间值得回味:
8月17日 ——傍晚6:00,乘火车离沈
8月18日 ——晚上8:00,抵达西安,返回学校
8月20日 ——两节C++讲座
8月21日 ——开始六天的集中上机调试
8月23日 ——完成第一题
8月24日 ——完成第二题
8月26日 ——上午最终完成第三题,下午验收:集中上机环节结束
8月27日 ——开学第一周的第一天
9月6日 ——开始撰写实验报告
9月7日 ——完成第一题
9月8日 ——完成第二题
9月9日 ——晚间终于完成第三题,打印成册
9月10日 ——上交实验报告,程序设计专题实验终于结束
虽然提前一周来到学校,上一周周末又全部贡献给了实验报告,但我还是收获不少。比如,在这次实验中,逐渐喜欢上了VC++编程环境,毕竟,编出一个时钟小程序很有成就感,即便大部分代码是抄写的;而在撰写实验报告的过程中,进一步熟悉了Word 2007的一些功能,做了一些以前没能尝试过的编辑工作(像Word 2007这样的软件,还是在实践中学习来得更加深刻);最主要的是,我能完成像这样以前从没做过的工作,这不是最好的吗?
程序设计专题实验结束了,大家终于可以放心了。这两天来的全员疯狂终于要结束了,我们宿舍正朝着不良的趋势发展下去,希望这次报告的结束也将这种状态永远结束。我不能无视宿舍面临日渐沦为网吧的危险,但同学间又不能点明道破伤了和气,看来解决这个问题尤其困难。只能经常出入自习室了。
今日是教师节,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突然想起某位重要人物,自惭中……)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