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六日——怎么就学不进去?

目录

五月六日——怎么就学不进去?

昨天发奋了一下,终于在与内心的斗争中胜利了几个小时:开始去自习室了!

早晨很晚才起来,背个书包就冲到图书馆,拿起高数书苦读起来。无奈大脑不争气,一个小时后就昏昏沉沉,不得不小憩了几分钟。就这样上午过去了。

中午当然要睡上一觉,下午出现在自习室已是三点后的事了。学着学着,倦意袭来。。。

突然想起了《雪之女王》里的情节,悲不能已,感叹自己的无力,无法集中精神。只好杀到食堂。

吃完饭后,这么也提不起精神来重新进入自习室,犹豫了半天终于选择了——网吧!

怎么想都有一种最恶感,可是就是不能拒绝诱惑,坚持孤独地学习,忍受枯燥的生活。

今天本想发奋图强,结果只看了区区几页高数而已,完全没有往日的学习状态,根本提不起精神面对书本钻研加记忆。内心充满了矛盾:想要学习准备考试,又无法忍受学习的乏味以及所需的漫长时间——结果是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逃避中。

现实总不能全在心中虚构,看见的总不能视而不见,周围的同学正在发奋,我却在现在坐在了网吧里,颓废的看着屏幕,不免怀疑自己来上大学的目的。网吧当然不是上大学的课程,那么对我来说什么是求学的目的呢?

不停的问询应该结束了,时间是这么的紧迫,没有彷徨的理由了!是做个决断的时间了。

希望自己会选择应该有的生活。